郭漢聰 限醣飲食8週年,不吃澱粉與水果

郭漢聰Michelle Liu 至少先吃我推薦的那瓶綜合維生素礦物質,早晚各三顆。接著補充大量C(我是早晚各5克,一天總共10克,不舒服時可以追加),再接著維生素D,一萬單位。維生素K,200微克。鎂,早晚各400毫克。最後服用顧肝的草藥(乳薊、薑黃、蒲公英、NAC)。另外,還可以補充omega-3,例如魚油。以上都是我每天固定服用的成分與劑量,大家參考就好。事實上,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,靈感走到哪就改到哪,不是一輩子不變的!

只是從水果來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等營養素,是不是只能從補給品來呢?

  • 郭漢聰曾園宸 這些成分在葉菜類裡面都有,只是我個人不放心當代食物的營養質量,所以每天都老老實實吃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。

郭醫師有補充礦物質維生素嗎?

  • 郭漢聰盛堂 當然有補充,而且很重視補充,因為我覺得當今的食物是空洞的,土壤與飼料並沒有提供完整的微量元素。

請問您吃堅果嗎?夏威夷果、核桃、胡桃。豆類?花生、黑豆。

  • 郭漢聰Zoe Tsao 偶而吃,初期實驗階段是不吃的,那時候有結合原始人飲食法,堅果種籽類全禁,後來放寬了花生、夏威夷果二項,但還是不敢常吃,只有假日有去新港吃蒸餃時(只吃內餡)會在附近買蒸的花生來吃,其他時間則是徒弟故意買來害我的。我覺得花生熱量太高,也容易有黃麴毒素,能不吃最好不吃!
  • Zoe Tsao 眼不見為淨!堅果類絕對不能買,一買就會整罐吃光光!我懷疑裡面可能有讓人一直吃的成分(仿荷爾蒙)!8
    •  · 回覆
    •  · 2天
  • Zoe Tsao郭漢聰 「植物的逆襲」一書,您認同植物或堅果類的「凝集素」「植酸」真的會傷身?2
  • Annie Wang吃發芽的堅果, 如發芽南瓜子
  • 郭漢聰Zoe Tsao 我認同,但是身體是否違和還要再要看自己的耐受度。大家不妨去檢驗食物過敏原(GE224),其中反應比較強的就少吃,反應比較弱的就多吃,最後再大約評估一下自己的垃圾桶有多大,盡量不要吃到垃圾桶滿出來!2
  • 郭漢聰Annie Wang 理論上發芽或發酵都可以減低植化素的毒素,但是有人提出芽類也含有植物的生化武器(凝集素),所以具體來說還是要看自己的分解能力強不強(解毒能力),是否能分解掉有害的植化素或(包含凝集素)。

郭漢聰Michelle Liu 至少先吃我推薦的那瓶綜合維生素礦物質,早晚各三顆。接著補充大量C(我是早晚各5克,一天總共10克,不舒服時可以追加),再接著維生素D,一萬單位。維生素K,200微克。鎂,早晚各400毫克。最後服用顧肝的草藥(乳薊、薑黃、蒲公英、NAC)。另外,還可以補充omega-3,例如魚油。以上都是我每天固定服用的成分與劑量,大家參考就好。事實上,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,靈感走到哪就改到哪,不是一輩子不變的!

Chenyen Lee除了維生素 礦物質外, 最後服用顧肝的草藥(乳薊、薑黃、蒲公英、NAC)。是因為肝臟負責代謝 去毒素, 一般最容易出狀況嗎?

  • 郭漢聰Chenyen Lee 很多毛病最後都溯源到肝臟,我的想法是肝臟把血液弄乾淨了,隔天要用的營養素也儲存好了,身體自然就健康了,所以睡眠一定要充足,肝臟的運作才會完整!

發表留言